Friday 6 July 2012

懂事了

今天早上,
爸爸从学校拿了成绩册后便去载妈咪。
在车上,
妈咪就一直说我:
“现在开始,我再也不会管治你们,你们想怎样,就怎样。
不过你们以后的路,你们自己的负责。”

一句简单的话,
能够让我想到前几天爸爸跟我说的那些话。
我觉得我做得那么多,
不是因为想得到任何的回报,
但是我也不想换回来的是母亲极力的反对。

为何会选我成为ketua kem?
不是因为我自愿,
而是老师想看我是否有办事的能力。
不是我不要拒绝老师,
而是老师不给我拒绝的机会。
为什么来时总是爱选我?
不是因为我爱管闲事,
而是因为我有这种能力去办事。

我虽然是爱帮忙,
不过要是父母的反对,
我还是会尊重的。
但是在尊重他们的意见时,
我想说一段话:

妈,
您从来不爱我帮学校做任何没意义的事。
但我却不听你的话,
总是爱与你对抗。
我那不爱解释的性格总是让你误会。
就算是误会我也不会向你解释,
那是因为我知道你不爱我们对你大声说话
和反驳你。
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为何我会将做。
我不爱解释,不是因为我承认。

我为了学校做那么多,
你总是问我做那么多为了什么和得到些什么。
我总是敷衍的回答你。
但内心的我很想向你解释清楚,
但我还是选择了被冤枉。
每次被你冤枉的心情,
是多么的不好过,
但我还是忍了下来。
因为你心情不好。

我知道每当你心情不好时,
你骂人都不喜欢人家反驳你的。
就连阿姨们常常维护我,
我都觉得很不好过。
虽然阿姨们的维护让我感到很开心,
但是我最不开心的是因为
你啊!
妈~

妈,
这次我会尊重你的。
放下一切,
好好读书,
不让任何人瞧不起我们这一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