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6

月会圆 人会变

月亮 发亮不是靠自己,而是靠着太阳的光,照亮了自己。那么我们又要考些什么来让自己发光发亮?

中学生涯的大家都各有各的忙了。读书的读书,做工的做工,追逐梦想的仍然再追随着。好不容易把大家凑在一起后才发现今日不再是当年的小女孩了。

 我,96年的小姑娘。2013年就中学毕业了,考不上中6.就只好出来打工挣钱为自己的未来着想。挣了1年的钱,终于有了积蓄可以还大学报名费了。就这样选了一科就都两年的旅游科系。给了头期费,接下来的学费就得靠政府的贷学金来支撑了。接了贷学金,自己的生活费呢?当然是自己赚呀。
你一定会问  :‘为啥不向父母拿?’
我会回答你  :'孩子,别想坏你的脑子了。爸妈不会给。我也不会向他们要。’

 理由很简单,这是我跟我的父母做好的约法三章。读不了中六,大学自己付,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你们会觉得很过份,但是我会告诉你们不。因为这种约法三章,我比任何人更早体会到社会是什么。

 现在的我是一位半工半读的学生。你们更想不到我已经快有两年的教学经验了。我打工就已经打了3年。这3年的路一路以来都是那么的坎坷。我有试过差一些就无法交学费,不敢向父母要钱还学费,还得向别人借钱还学费。经历过父母指指点点说我教不好小孩子,孩子很开心地指定只要你教他做功课,还有父母开心地向你报告孩子成绩有进步了,等......老师的确是一份不易做的工作。

 除了老师,我还做过服务生。被顾客嫌弃食物出的慢,食物不好吃,饮料太冷了,饮料不合他胃口还有一大堆不可理喻的理由。身为服务生的我们却只能脸带微笑拼命说3句话。
 1. 对不起
2. 不好意思,和
3。 谢谢
明明不是你的错,但是要抱歉的是我们。这就是消费者想要得到的服务。但是身为服务生,你能体会到的不是累,而是该用什么方式能够让你更想了解现代人们的需求和想法。人永远不会自私到底,他一定会无意间教会你一些难以置信的知识。所谓 月会圆,人会变。

体会了好几次失业,直到你又找到另一份不错的工作。我发现了一样事情,不管我打过哪一份工,我都没有后悔过。反而我更加的理解到尽力而为和尽我全力的差别。
你问我 :‘做工开心吗?’
我答你 :‘不错啊!’
这证明了我都很享受这过程,而且我是尽我全力做到最好。半工读是辛苦,不过你要记得以后的你将会比谁都更加的耐得了苦。

 看回这些经历,虽然有时候会觉得这些经历称不上什么能够激励人生的故事。但是他一直都在叮咛着我,你不在原地踏步了,你学会踏出门框了。你在学习改变,要化为蝴蝶的话,你就要闯更多的门框了。只有这样,我才能展开翅膀飞向愿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