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pril 2016

但愿你是那颗星

七七四十九天后,亡者七魄就会完完全全地消失在人间了。 4月18日就是你的尾七了,我依旧不能回去送你。人生中最大的遗憾就是无法看着你关上眼睛的那一刻。握紧你的手,多么的不舍得放开。说好要帮我系上毕业帽,穿上毕业袍,吃我买给你的红豆水还有要好起来去旅行……一切一切都无法实现。

你离开的那么多天里,大家都不断的提起你。前期天,我才把手机里的照片都传送到电脑里。无意中的发现原来在医院里我拍了几张你在吃饭的样子和你那憔悴的背影。眼泪早已不受控制地流下了。 要是那一天像二姨离开那天,故意翘课不去上课我是不是能够看见你的最后一面?要是那天我不顾一切的冲出课室我是不是还来得及看见你?

你上一年的大寿我亲手为你画的图还没找出来,可是四年前的生日卡却无意间的被发现。卡上面的祝贺语都是我们外孙们一笔一画地写上去。记得每一年的父亲节一定会买一粒蛋糕回去跟你庆祝。清明节,你一定会陪我们爬上那斜坡。观音诞,一定会为你庆祝生日。这一切重要的日子往后都不能为你画上完美的回忆了。

你和二姨的离开,表面上都接受了。可是只要梦里一有你的出现,我都会感觉这梦才是真实的。大家都认为没有任何人要选择放弃,但是放下是必须承受的。但愿你真的是天上的那颗星,保佑着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和快快乐乐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