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September 2015

时间不多了啦!

离开2016 年还有三个月半,你已经收拾好了吗?
这一句话最近在我的脑海里打转。
心里想着我还有一整排的事情还未完成,怎么那么快就得迎接新的一年了呢?
是自己的速度减慢了,还是自己从未加快过?

自从中五毕业了过后,我就已经呆了一年多的时间。
这一年的时间让我思考过的事情都在今年做过了。
你要知道后果吗?还是别提旧事了。哈哈

很多事情在你预料中发生,但有些事情会在你预料之外发生的。
例如:你算好的优等成绩,却在意外当中拉高了水平,导致你崩溃了一年。
除了这样,有时候你在逛街的时候你也会手痒痒买一样你很爱的东西。
预料之外,你又花了一笔钱。

老天爷在你预料当中让你遇见对的时刻,找到了对的答案。但是有时候他却每个上一个对的时机让你弥补过去。你该埋怨还是感谢呢?
因为一次机缘巧合下,我奶奶洗礼了。
一个从来不相信和抗拒相信耶稣存在的人,是什么让她打开那扇窗接受这些呢?没人知道
在我奶奶洗礼后的八天后,她终于回到主的怀抱里。
在她的丧礼上,我看见了很多现实的脸孔。
我也看见在如何绝情的妈妈也为奶奶流下了眼泪。
为什么说绝情呢?是因为一些人为我妈去的。为什么会流泪呢?就是一句简单的问题和答案。

那位牧师是这么说的:
“请问在座的每一位是不是都曾经做过很多错事,犯下大错?”
大家都点点头
“那么请问大家的父母都是不是都原谅了你们啊?”
大家也点点了头
“那么为什么你的父母不小心犯错了那一点点的小事,你就那么的憎恨他们,讨厌他们呢?他们也是人类,他们也是需要我们孩子们的原谅。”
这一句简单的对话,我妈就流下了眼泪。

那位牧师说的没错,为什么别人能够一而再,再而三原谅我们。我们却耿耿于怀别人对我们的坏?

除了这简单的对话学到了放下,我还看懂了跳出恐惧这回事。

恐惧,对每个人来说是个噩梦,我也不例外。
是什么让我拥有恐惧,让我不再触碰它。这我不说。
不过再如何多的时间,恐惧是不会消失。因为我没有勇气去跳出阴影。
既然有勇气去接受恐惧,为什么没有勇气去解决阴影呢?
因为我们都带上了借口。
因为喜欢,你会找一百个方法来得到。因为抗拒,你会找一万个借口来推掉。
是什么勇气让我学会跳出恐惧?因为我终于发现我还在原地踏步。

保持现状、就是落伍;躊躇不前,就是退步。

这句话,唤醒我。不要因为恐惧而让自己停在那里。

这不过是一部分的清理单,即将来临的不是这么简单的了。因为世上的东西自由越变越难,没有越变越容易的。不过我们还是得活在梦幻当中。因为发梦是我们疏解压力的方法,不过能完了还是得回到现实的。因为你活在的是现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