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ne 2014

是你吗?

漸漸,隨著我們越來越口不對心,
隨著我們越來越懂得將一些感受與感情變得模糊,
我們會越來越擅長,
如何對別人甚至自己假裝。
明明喜歡一個人,我們會假裝只不過有好感;
明明思念對方,我們會假裝自己只是覺得寂寞。
明明想追人,我們假裝自己沒有認真;
明明依然在等,但我們會假裝早已放棄。
得不到的,我們會說自己從來不想得到;
失去了的,我們會說放手反而更自由。
後悔了,我們會假裝自己沒有在乎;
受傷了,我們會說那是舊的創口。
珍惜的人與事,我們不敢表現得太明顯,
怕別人或對方知道,
怕自己不能再珍惜下去,怕旁人笑自己太認真;
錯過的愛與情,我們不敢太坦白承認,
怕親朋好友嘆息責怪,
怕對方會無意發現,怕自己變得太過卑微 ......
想聽聽對方的聲音,我們只會假裝打錯電話,
卻連聲音也不敢發出;
想看見對方,我們只敢假裝街上偶遇,
但又會假裝沒有看見對方。
就算對方會對自己點頭微笑,
我們也不會讓自己有太多反應,
最多只會讓自己變得如機械人般客套;
就算對方比自己更冷若冰霜,
我們也會假裝不在意,跟自己說,
本來就是這樣的,本來就已經是無可再差,
本來早已應該習慣,
本來不會再有太多心痛 ......
我們學會假裝,對一切已變得淡然,
假裝對過去早已忘記,
假裝對傷疤視而不見,假裝從來沒有這段過去,
假裝自己仍然是最堅強的自己 ......
從來沒有受傷,從來不會認真,
沒有喜歡過誰,沒有珍惜的人。
然後,有天,
我會假裝沒有想你,
即使我如今仍然在想你;
然後,那天,
你會假裝沒有發現我的假裝,
即使你早就已洞悉這一切 ......
不變的,是我們會一直繼續假裝下去,
直到終老或世界末日,
對此我早已深信不疑 ......
只是如今還是會懷念從前那個,
不會假裝的我與你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