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12

一种称呼

一个人,一个名字,却能够有很多个称号。
阿依,佩依,倍瑜……
从小到现在,名字都一直被改写过不少。
小学朋友常常问我为什么要换名,是因为不喜欢名字吗?
名字本来就不重要,你怎么称呼我,我都会回应你的。
就算你叫我笨蛋还是傻瓜,我也会照样回应你。
因为只有笨的人才会这么叫人。

当我来到这世界的时候,外公帮我取了一个我很喜欢的名。

——佩臆
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这名字是就有种很喜欢的感觉。
很像是一见钟情吧!
佩的意思是戴着,而臆是胸前的意思。
所以整个名联起来是希望我会把开心的事永远带着不会忘记的。

但是人还没出世,就换了另一个名。

——佩依
这个名就换到我幼三。
毕业时,因为无法找到佩的字,所以又换名了。
换成了珮依。
就这样又换了一个名。

直到五年级那年,

妈妈不知到哪里算名,
那算命师说,我的名不好,要换。
结果又换成了现在的名——倍瑜

一开始的时候,我的名被他们叫到不知道变什么了。

结果我就叫他们干脆叫我的英语名了。

因为情人节出生的关系,所以爸爸帮我取了‘Valentina'的名。

结果出来了很多版本。
有的是 Valentuna, Valentino, Tuna 鱼……
慢慢地我也习惯了大家以不同的名来叫我。

最近,妈妈又告诉我要换名了。

他说要把‘瑜’换成‘渝’
我在想为什么要换成三点水呢?
妈妈说因为我爱哭……(难以接受的原因)
我想了又想,终于找到答案了。
因为我是水瓶座,所以名字上一定会有关于到水的字。
所以我一会慢慢接受这新的名字。
不过还是那一句,
只不过是个称呼,不会太在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